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工作

我市举行职业技能竞赛决赛

时间:2019年12月27日 来源:仙桃日报

    一道菜如何色香味俱全?一壶茶怎样冲泡得法?一个网店能否用最少的成本赚取最大的收益?12月21日、22日,2019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仙桃市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举行,309名选手参加了7个项目的角逐。

  给一定量的启动资金,在3个小时内将网店采购、美工、推广、销售、运营等进行全流程沙盘推演……21日上午10时,仙桃职业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电子商务师竞赛开始,32名选手迅速进入状态。在保育员、养老护理员、中式烹调师、茶艺师、汽车维修工、钳工等项目竞赛现场,社会人员和职院学生展开同台竞技。

  此次竞赛为省级二类赛事,意在搭建职工技能展示平台,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之路,促进我市技能人才工作快速发展。

  自上月竞赛启动以来,全市各战线系统和职业院校的2000多名选手参与了选拔赛,最终309名选手进入决赛。这是我市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广的一次竞赛,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内的竞赛工种冠军首次可以直接颁发技师职业资格证书。

  经过两天的比拼,来自群艺幼儿园的蔡荣梅、仙桃职业学院的曲鲁清、李和鸣大师工作室的盛万刚、仙桃职业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的李倩、易木堂的王晨、仙桃职业学院的李齐,柏凯汽车修理有限责任公司的刘夏宇分别荣获保育员、养老护理员、中式烹调师、电子商务师、茶艺师、钳工和汽车维修工一等奖。

  竞赛由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等8个部门联合主办,由仙桃职业学院、市理工中等专业学校、市广播电视台承办。 (记者 尹立群 陈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