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宋秀岩来我市调研

时间:2018年06月2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6月27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到我市调研妇联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省妇联主席彭丽敏,市长周文霞等陪同调研。

  宋秀岩一行来到毛嘴镇亿雨轩服饰有限公司,了解毛嘴镇服装产业园妇联的相关情况,并与妇女代表面对面交谈,悉心倾听妇女群体的意愿和呼声。

  在随后召开的县级妇女工作座谈会上,潜江市、天门市、洪湖市、通山县、监利县、阳新县、鄂城区和我市领导分别作了专题汇报。宋秀岩边听边记,并不时插话交流,与大家共同探讨推进妇联改革创新、发挥妇女独特作用的思路和办法。

  宋秀岩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大力推进妇联工作和妇联组织的改革发展,坚定不移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代,在新时代党的群众工作中展现新作为。

  宋秀岩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把握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三性”要求的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自觉把“三性”要求落实到妇联工作各方面。要保持政治性,自觉承担引导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把妇女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真正把党的决策部署变成妇女群众的自觉行动。要保持先进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和带领妇女群众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独特作用。要保持群众性,立足基层,服务妇女,依法代表和维护好妇女的合法权益,牢牢扎根于广大妇女群众,永葆妇女群众组织本色。

  宋秀岩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转变工作理念,找准工作定位,做到知大局、懂大局、服务大局,切实巩固改革成果,发挥好妇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新时代下的妇联工作。

  尔肯江·吐拉洪要求,全省上下要认真传达学习宋秀岩到仙桃调研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变工作方式,努力用新方法新举措破解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复杂问题和矛盾。要进一步解决基层基础薄弱、“脚不着地”等问题,坚持从“群众需要我们做什么”出发,认真研究群团组织如何更好联系、引领、服务群众的措施,激发基层群团生机活力。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超,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参加上述活动。(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兵 摄/本网记者 张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