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妇联系统举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18年11月1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11月16日,市妇联系统举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赵乐际、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讲话精神、全国妇联第十二届一次执委会议精神等内容。

  会议要求,要及时做好学习宣讲,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凝聚思想共识。以“巾帼心向党”为主题,深入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城乡社区,通过线上线下学习宣讲、专题讨论等方式,及时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精神传递到妇女群众身边,引导广大妇女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紧跟党走。

  会议强调,要紧扣仙桃发展大局,与新时代同行,在新时代建功。围绕促进高质量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推动“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巾帼脱贫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要积极发挥妇女“两个独特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引导妇女带动家庭成员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争创文明家庭、最美家庭。要加强联系和服务妇女,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以妇女为中心,适应妇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更有利地落实男女平等等基本国策,更广泛密切地联系妇女,更精准扎实地服务妇女,更好地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要深化妇联改革,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做到政治过硬、思想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发挥好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聆听宣讲后,与会人员备受鼓舞。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把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落实在自己的工作中和行动上,积极投身全市妇女事业发展,不负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厚望。(本网记者 陈芬)